安然



主页背景是女校京×沪

书信

【长洛】

*时间线变换有一些快










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。









夜幕初垂,几颗星子在天外闪烁着微光。半弯月皎皎,穿过屋檐升上了树梢。一夜秋风扫落叶。西安便在此时开始写信。她摊开一张信纸,还未落笔一字,信纸却被风所吹跑,窗帘也舞动起来。西安拾起信纸,将窗户关小了一些,嗔怪了一声:“你又不知我要写什么,何故吹动我的信纸?”她左手杵着脸,右手用笔尖一下一下地敲击着桌面:“今日我给你写点什么好呢……”



“给你写点什么好呢……”长安虽这样子想着,落在纸上的却是又一番心思。“天气怎么样,降水几何,粮食收成如何,治安状况如何……”长安问得真切,她确实很想了解那边的情况,也想借此和她聊聊天。一簇烛台上,多少红烛空向人垂泪,又成为多少痴情佳话。不料此时烛光却一阵摇曳,好似偷看了长安的笔下,窥探了她的心思,害羞得躲躲闪闪。



“……还有,最近天冷,请多添衣,勿染疾……”西安望了一眼窗外,树木萧瑟,满目戚然。执笔,在信纸上写下一句句话。她们终有要务在身,总不能成天四处走动。山高而水长,便请飞鸿来带着信封与我心中的思绪给你吧。希望你展开我的信封,能懂我的心意。西安的心中思绪浮动,落在纸上演绎成飞舞的笔画。她写好最后一个字,将信纸几番对折,装进信封里,静待心上人亲启。



长安将写好的书信函封,交给了传信的兵卒。她兀自起身来到屋外走走。院内的树大多都月亮升到了屋顶脊兽首处,弯月无端增添了几分肃杀,冷冷的像是挂在天空中的寒冰。长安轻轻叹了叹气,抬头看弯月与脊兽相追逐。不知此时,你可也在抬头看这月亮。长安摇摇头,转身回到屋中继续看还没看完的奏折。只留一地秋风。



……



从丝帛到竹简到宣纸再到信纸,辗转几千年,你可真的知晓……我的心思?后来有一次西安梦中惊醒,心中念念不忘的是这句话。



洛阳缓缓展开她寄来的一封封书信,从竖到橫,从软笔到硬笔,不变的是她的自以为藏得很深的小心思。洛阳轻轻笑了笑。这问题的答案难道你自己还不清楚。



要是不然,你也就不会继续坚持写下去了。洛阳半玩笑半认真地说,你明知故问。


哪有。西安有点害羞。


好啦好啦,快继续睡啦,不然就天亮啦。洛阳说着,轻轻摸了摸她的头,好梦。



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丷不盡 | Powered by LOFTER